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我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如何实现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8-08-10

为及时了解中医专家关于医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76日下午,医院在门诊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如何实现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曹蕊芸主持,科教科科长王芳、医务科副科长唐红英以及妇产科、儿科、针灸推拿科、骨伤科等科室的9名中医专家共12人到会。

会上,中医专家依次就科室中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同时,重点围绕中医药三大作用、医院专科能力建设、中医药内涵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教学科研等方面建言献策。大内科主任、心血管病科主任中医师钱卫东提出医院要加强中医药处方的交流,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努力为科研申报作准备;希望医院提供与其他中医院专家交流探讨的平台。儿科副主任中医师王武强表示要推动人才、药品的高质量发展,满足患者的需求;完善儿童颗粒剂包装用量说明。主任中医师王国耀指出医院要重视人才培养,选择勇于探索、对中医药热爱、基础扎实的优秀青年医生;科主任及上级医师要做好中医的传、帮、带工作。妇产科主任中医师刘芹希望医院在人员配备完善的情况下,加强中医药的宣传力度;个人要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儿科副主任中医师张建玉提出要加强专科建设,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等等。

专家们畅所欲言,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曹蕊芸耐心细致地倾听每一位中医专家的发言,对各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记录,表示医院会重视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设,进一步加强中医工作室的建设,推进中医诊疗规范的落实与推广,积极申报中医科研项目,大力支持中医药人才培养,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中医药人才队伍,促进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

        本次座谈会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倾听中医专家心声,了解中医药发展现状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的建设与创新,推动中医药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