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院长行政查房深入一线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8-08-10

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各项部署,及时发现并解决临床一线科室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临床医疗服务质量,67日下,院长杨波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医务科、护理部、药剂科、院感科等职能科长组成联合查房小组,深入骨伤科开展行政、业务查房。

现场查看过程中,查房小组成员全面了解专科运转情况,以及绩效管理、值班制度、病历讨论制度、医患沟通制度等落实情况。骨伤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俞伟忠作科室工作总结和汇报,从科室发展的角度,畅谈了科室目前的重点工作及设想规划,提出了科室现存问题和亟待解决的事项,希望医院大力引进高水平、高技术人才,重视对青年医生的培养;加强科研创新力度;改革绩效管理制度;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等。

随后,各职能科长将检查结果进行反馈点评,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同时就病区提出的问题一一答复。其中,医务科副科长唐红英指出医务人员在病历书写规范性、医患沟通方面存在问题,要求严格执行18项核心制度,规范病历书写,加强患者身份信息的核实,进一步细化医患沟通,完善相关台账资料。院感科科员符文娟发现医护人员无菌操作观念欠缺,换药拆线等操作时不戴口罩帽子,要求科室人员严格执行无菌技术原则,加强管理,做好职业防护措施。科教科科长王芳提出科室在申报新技术、新项目奖时要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设备科科长吕强要求骨伤科加强设备验收使用规范。

最后,杨波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骨伤科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会重视骨伤科提出的问题,当场不能解决的,会责令相关职能科室限期解决。同时,希望骨伤科及时纠正并完善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促进科室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挖掘发展潜力,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带动科室全面发展。

        本次查房是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来,院党政领导及相关职能科长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发展为目的,深入临床一线,倾听医护人员心声,发现问题、现场办公、解决问题的重要举措,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职能科室与临床科室的契合度,进一步加强了医院管理,促进了科室建设与业务素质的提高,推动了医院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