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我院康复科创建区级“青年文明号”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7-10-23

武进区康复医院是武进区首家专业性康复医院,医院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康复科共有四个病区近200张床位,是2010年武进区 “惠民工程”之一,也是武进区康复社会化服务体系的技术支撑和重要的整合手段之一。康复分院康复科于2010310日正式运营,受到了武进区委区政府及上级卫生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武进中医院康复科是一个年轻而富有朝气的集体,至今共收治了7192例病人,出院6998床位使用率达95%左右,病人满意度保持在100%康复科现有成员78名,平均年龄28.6岁,其中党员6名,团员34名,大专及以上学历有78人,是医疗战线上一支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而著称的青年队伍。康复科自20171月开展争创区级青年文明号活动以来,所有成员处处以青年文明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效促进了康复科的业务发展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青年文明号”是弘扬职业道德、体现职业文明的有效载体,为进一步提高康复科医疗卫生工作质量和整体服务水平,展现我院康复科良好的精神风貌,塑造康复科团队的良好形象。“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特制了如下争创规划:

  1. 创建活动主题:紧紧围绕“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的目标,促进康复科文明建设,弘扬职业道德,体现职业文明精神。

     

    二、组织保障机制:1.成立以王玉宇主任为组长的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确保组织到位,职能明确。制定创建活动相关的管理制度,充分调动全科医护人员的积极性,使各项医疗工作有章可循。2.制定相关的考核制度,明确考核内容,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做到奖罚有理可依。加强团队素质教育,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切入点,提高康复科团队总体的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增强团队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3.主动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制定青年文明号岗位要求并进行公示。

     

    三、营造创建氛围:组织开展多样化的活动,广泛学习先进模范事迹,接受系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坚定为患者服务的信念,激发为患者做好事、做实事的积极性。

  “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我们康复科团队的行业精神,我们将依照本规划,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通过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所有成员平常工作更加认真、细心、耐心,并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和培训,护理质量不断得到提高。几年来,我们虽在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中做了一些探索,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与兄弟单位相比,还有不少差距。我们决心以此次争创区级青年文明号为新的起点,积极学习和借鉴其它单位的创建经验,紧紧围绕“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奋斗目标,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面对每一位患者,用青春的誓言,扎实的行动,满腔的热情为我区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努力在新时期的发展中书写青年文明号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