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百家医院管理公益讲坛走进我院------“幸福武进 共享健康”大讨论活动之高端对话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7-08-15

       419日, 我院在急诊四楼会议室举办“幸福武进共享健康”大讨论活动之高端对话——百家医院管理公益讲坛,医院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100余人参加。副院长杨晓峰主持,院长杨波致欢迎辞。

 

      此次论坛特邀国内资深管理咨询专家刘洪兵教授作《医院中层管理者的角色定位》的专题讲座。刘教授是战略执行7+1理论体系的创立者、管理学博士、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国家发改委国际战略规划师认证项目首席讲师,复旦大学等高校的特聘讲师,在全国讲授已近百期,上万名国有企业、大型民企的高管及战略管理人员聆听其战略课程并运用于企业战略管理的实践。此次讲坛旨在围绕“幸福武进、共享健康”之目标,找准角色定位,提升医院管理干部综合素质及管理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健康。

 

 

       医院中层管理者是医院的中坚力量,他们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在提升整个组织运行效率的过程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刘教授指出,医院许多部门管理者如科室主任、护士长等却无法发挥出自己作为一个中层应有的作用,这很大程度上与他们对自身角色认知模糊有关。而作为合格的医院中层管理人员,究竟要担任着几种角色?他从医院管理者角色认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如何做一名卓越的科室领导者等方面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游戏互动、视频赏析、换位思考等方式,讲解和探讨了医院中层干部自身角色的定位,解读了医务工作者的价值情怀和五大观念,阐述了优秀的领导者应具有高效激励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从而有效发挥领导力,建立高绩效的团队,使医院文化内化于心,不断提升服务形象。

整场讲座诙谐幽默,互动热烈,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虽然讲解了三个多小时间,但大家还是觉得意犹未尽。此次论坛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不仅开拓了大家的眼界、了解了全新的医院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同时获得了理性的启迪,更加明确自己在医院的角色定位。大家表示,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