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我院举办“5.20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5-12-28
   520日,是全国第26个母乳喂养日,我院在湖塘聚湖社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强化居民的母乳喂养意识。
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话粗理不粗。一位母亲翻阅着医护人员分发的宣传手册说道。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摆放科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母乳喂养对准妈妈及宝宝的好处。
  母乳是适合新生儿和婴儿的理想食物,母乳为新生儿提供所需要的有益于健康发育的营养素,其含有的抗体能保护婴儿免受儿童常见病的侵袭。母乳喂养有助于新妈妈产后恢复,降低乳腺癌、卵巢癌的发病率,增强母婴感情,且母乳喂养的婴儿免疫力强。以前纯母乳喂养只要求四个月,母乳喂养达到一岁就行了。国家从去年开始提出新的口号,纯母乳喂养六个月,母乳喂养时间可以达到两年甚至两年以上。我院六病区护士长翁彩琴表示,虽然医学界一直倡导母乳喂养,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作、身体、市场等诸多因素剥夺了孩子吸吮母乳的权力,全国母乳喂养率不断下降。
  我院建立了18个社区访视团,定期入户了解该院产妇的生理和哺乳以及新生儿的健康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给予健康指导,促进宝宝健康成长和产妇的身体恢复。护士长翁彩琴表示,如果在喂养中出现问题,医院有义务在早期给产妇进行缓解,我们还提供母乳喂养咨询,妈妈们随时可以与医生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