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我院举办“青春医始”道德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5-12-28

     919日,在我院急诊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青春医始道德讲堂活动,新入职的5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活动,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萍出席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5大环节进行。唱歌曲环节,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唱响了武进中医医院的院歌《医者仁心》,用歌声唱出了武进中医文化的源远流长和中医人的博采众长。

  学模范中,用一段短片讲述了常州市道德模范——常州市一院儿科主任王永清的工作常态,真切表现了一位医生恪守医德,兢兢业业,一心为了患者的敬业精神和高尚人格;用一段经历描述了一位青年医生从入职时的茫然失措到能在复杂病症面前应对自如的心路历程;用一个故事表现了一位常州市护理之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患者为护理事业的真情付出。

  诵经典环节,全体医护人员以高诵医学誓言的方式和为新入职护士授帽的庄严仪式进行,让所有参与的医护人员始终不忘自己对患者、对社会的庄重承诺,也代表那份责任心和神圣感。

  谈感悟环节,仍按照以往的模式请了两位医护人员代表谈了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

   在送吉祥中,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萍对全体新入职的医护人员表示欢迎,同时也对他们将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并要求他们在未来临床工作中能做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懂得感恩的人。

此次道德讲堂持续近两小时,既有传统的继承,也有内容的创新。作为医疗战线上的新兵,培训的最后一课参加道德讲堂是有重要意义的。医务工作者特别是中医工作者不仅要有谦虚自省、人不知而不愠的医德,而且要具备实事求是,淡泊名利的医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