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我院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5-12-28

      710日,我院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医院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50余人赴常州市廉政教育基地想园接受廉政教育。
      当天下午,大家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实地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聆听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我国历代领导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论述,观看了国内、本市及本区内有重要影响的腐败案例以及十八大以来的一些大案要案。参观结束后,大家聚集一堂,召开廉政教育大会,并聆听了我区两名现行服刑人员现身说法。院党委书记周萍强调,医务工作行业属于廉政建设中的高风险行业,预防职务犯罪是医院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每个人一定要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健康帐、自由帐这七本帐,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教育,在金钱和诱惑面前时刻把握好自己,珍惜自己的岗位。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牢牢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观念,在对自己负责的同时,还要管理好科室,带好身边的人。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惨痛的教训,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贪污腐败对个人和社会造成的巨大损失和影响,并认识到脱离群众所带来的后果。这次的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活动,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起到了很好的自醒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廉洁自律,自觉抵制诱惑、查找自身不足,在工作中更好的为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