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我院“道德讲堂”开讲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5-12-28

     为推进社会道德文明建设,积极营造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618日,我院道德讲堂活动在学术报告厅开讲,区卫生局党委书记章美娟、纪委书记习勇出席活动。医院领导、中层干部及职工共90余人参加,共同沐浴德行教育洗礼。   

  我院道德讲堂活动本着以德育人的理念,大力倡导医务工作者恪守职业道德,服务诚信奉献的精神。活动共分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一首《公民道德歌》为活动拉开了帷幕。两名道德宣讲员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育身边人的形式分别讲述了骨伤科主任李云峰和护士长吴剑云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服务患者的感人故事。电视短片《天使的情怀》声情并茂地呈现了优质护理示范工程给患者送去的温馨关怀,平凡的工作点滴诠释了护士们的爱与奉献,体现了良好的职业道德情操。活动中还进行了护理操作耳穴埋籽、艾灸和骨伤科为病员小夹板固定伤肢的规范演示,展示出中医人以中医药诊疗特色服务患者的良好形象。

  本场道德讲堂活动用小讲堂传递道德的大能量的方式,用道德的力量感染和滋润心灵,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形成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成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