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之窗
我院紧急救治多名突发爆炸伤患者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7-08-15

  5月31日上午8时40分,武进区湖塘镇定安路段一菜馆突发爆炸导致9人受伤。我院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救治应急机制,调集相关人员全力对伤者进行抢救与治疗。

1.jpg

  此次爆炸中9名伤者被送到急诊进行抢救,其中包括4人伤情较重,当中有3名孕妇,经初步处理后转阳湖二院治疗的有3人。急诊科主任汪海洲介绍,接诊伤者后,医生首先检查伤情,清创包扎,有烫伤的进行降温处理,同时建立静脉通道,维持生命体征。受伤较重需要清创的立即转送手术室进行清创,然后根据伤情进行分流。对3名孕妇请妇产科现场急会诊,产科医生检查了胎儿情况,并做了全面B超,其中的一名孕妇收住院治疗,另外2名孕妇被转到阳湖二院。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医务科科长王鹏介绍:此次突发事件处理程序规范,医院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救治预案,120救护车火速赶往现场,并在第一时间畅通急救绿色通道,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专业的专家共20余人迅速到位,积极全力地参与抢救。

  目前,尚在住院观察治疗的4名伤者,其中一名孕妇,均病情稳定,情绪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