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媒体中医
湖北,我们来啦!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0-08-05

湖北,我们来啦!

我院9名护理人员奔赴抗疫前线


疫情肆虐,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2月9日凌晨,我院接到上级指令,要求立即选拔3名优秀的护理人员驰援湖北。经过多方考虑,最终确定由呼吸科护师华茜、普外科护师孟雅和神经外科护士裘小凤 3 人驰援湖北。

 

第二天清晨,距离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发还不到24小时,我院第二批由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白琳、主管护师王娟,呼吸科主管护师倪卓旦,呼吸科、内分泌科主管护师赵艳,神经内科护士任志敏,急诊科护士李晓宇等6名护理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也迎着朝霞集结出发,奔赴湖北,参加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目前,两批医疗队已抵达湖北武汉。经过休息调整,物资得到合理分配,医护人员们已进入良好状态,开始进行紧张不紊地严格培训,常常培训至凌晨,确保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应战。

 

 

 

待嫁新娘华茜

最美的待嫁新娘华茜接到出征电话通知的时候,第一时间告诉了自己的未婚夫。1993年出生的华茜是一名党员。从疫情发生的那一刻,她就做好了去一线的准备。为了抗击疫情,她推迟了原定于今年3月份的婚礼,并与未婚夫做了一个约定:“从湖北回来就举行婚礼!”

 

 

优秀护士孟雅

1993年出生的孟雅是普外科的一名护士,也是护理团队的骨干成员。从2013年参加工作以来,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经常参加各类比赛和活动,曾获市医疗机构感控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先进个人、医院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等荣誉。她说:“出征湖北,这是一项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我一定不辱使命,服从安排,做好救护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最年轻护士裘小凤

裘小凤是该院医疗队中年纪最小的,出生于1997年,也是工作时间最短的。接到出征电话时,她还在医院上班。时间紧急,容不得她跟家里人多说。“爸妈,我要去湖北了!”电话里,她匆匆地跟远在老家的父母说了一句。父母一开始的吃惊很快转变成了理解和支持。裘小凤坦言,不能跟父母说太多,担心控制不住自己,但她坚信自己一定会平安归来。

 

 

二娃虎妈白琳

白琳,是重症监护室护士长,也是一位二娃虎妈。其实,并不像别人想象中那样虎虎生威,而是一位身材苗条、秀丽端庄的漂亮妈咪。儿子今年14岁,女儿才上幼儿园中班。旁人劝阻她慎重考虑,但她却义无反顾。“谁家都有小孩,大家都一样,我作为护士长,更应该起好带头作用。”

 

 

护理骨干王娟

“有更多的人需要我,我肯定要去。”“我是在ICU工作时间较长的护士,这个时候人民有难,我当然要去……”可贵的是,王娟的家人都支持她这个决定,这给了她内心更多的踏实。谈到8岁的女儿,她忍不住担忧,因为女儿平时较为依赖她,但她相信,女儿最终会理解并支持她。

 

 

 得力助手倪卓旦

倪卓旦是呼吸科一名主管护师,也是护士长的得力助手。她工作认真负责,态度和蔼可亲,沟通能力强,常常收获病人的称赞,常州日报还刊登过她的事迹。她说:“总有人要去,科里同等年资的同事都上有老下有小,我女儿大了,父母也身体健康,负担轻,而且我相信,国家很快能遏制住本次疫情,保护好医护人员,不要为我担心。”

 

 

专科护士赵艳

赵艳是呼吸科、内分泌科的一名专科护士,护理团队中的骨干成员。自2004年入院工作以来,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受到院领导、同事及患者的一致好评。她说:“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必须去,也定当不辱使命。儿子自从知道我报名参加了驰援湖北的医疗预备队,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每天自觉完成作业,做好晚餐等我回家,家人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我的支持,我内心很温暖。”

 

 

坚韧天使任志敏

“虽然我是临时替补,但是我没有落下脚步。”在预备队员中,本来没有她的名字,因为奋战疫情的需要,临时增加一名护理人员,任志敏就匆匆跨进了这支小分队。1995年出生的任志敏在父母眼中还是没完全长大的孩子,需要被照顾。但在疫情面前,她毫不露怯,主动请缨奔赴湖北。

 

 

“男”丁格尔李晓宇

奋战在急诊科的“男”丁格尔,是这支医疗队里一个特殊的存在。93年出生的李晓宇,当接到医院通知组建驰援湖北的医疗预备队时,就临危“请战”。在他看来,这就是一次日常工作,只是地点转换而已。谈到支援湖北有什么感想,这位帅小伙酷酷地说道:“没有什么想法,这种小事肯定是男的先来。”李晓宇还透露,挚爱的女友是同事,也是护士,等他回来,就准备结婚。

 

 

临危受命,奋不顾身。他们奔波在疫情最前线,舍小家顾大家,星夜兼程,英勇无私,化身“白衣战士”,与时间赛跑,留下“最美逆行者”的靓丽身影,奋战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祈愿,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医护人员们早日平安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