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媒体中医
把疫情当命令,把防控当责任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0-08-05

把疫情当命令 把防控当责任

全力构筑抵御疫情的坚强防线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冲淡了人们的节日气氛。在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考验面前,我院把疫情当命令,把防控当责任,全力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一群群“逆行者”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主动走上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  多措并举加强防护


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认真部署,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控制专家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制定工作方案、流程,明确责任分工,确保院前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展开。

 

全院上下积极响应,放弃春节假期,到岗就位,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医院规范设置了发热门诊,并配有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挂号、收费处等,从临床一线抽调医护人员共22人,每天分白班、连班、中班、夜班4个班次24小时接诊,还专门配备了一辆救护车用于疑似病例的转运,明确专人24小时待命,协助转运。在发热门诊值守的医护人员,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口罩等,层层包裹下已分辨不出他们的本来模样,而且由于一次性连体防护服紧缺,他们主动选择减少喝水、吃饭次数,只为服务更多患者。数名护理人员为了节省时间,去救治更多有需要的人,毅然剪去了自己喜爱的长发……

 

为了进一步加强防护,该院还关闭了一些次要通道,仅留主要的北门用于通行,医护人员在门急诊入口严格值守,为每一名来诊患者以及陪同人员测量体温,并热心询问、分类登记。行政后勤部门认真梳理临床一线物资需求,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预防保健科和宣传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通过电子屏、展板、横幅、宣传手册等途径广泛宣传防疫知识,不断提升医护人员和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的防控意识和能力,营造了人人防控、家家防控的良好氛围。

 

 

 

 

 

 

 

 

 

众志成城  助力隔离点建设


为有效切断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我区决定设置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我院副院长王鹏坐镇一线,任总指挥,相关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129日,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王鹏又带领医院以徐亚群为首的护理团队,通宵达旦地把常州某宾馆的567三层共77个房间改造成医学隔离观察点。由于宾馆内走道的地毯不符合防控要求,该院副院长蒋跃金更是连夜组织工程队撕掉了三层楼的地毯。

 

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该宾馆医学隔离观察点已于130日正式启用,截至目前,已收住隔离人群50余人。每一层楼都有一名护士长和四名护士负责,分白班、夜班两个班次,每天护士都会定时进入隔离点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询问身体情况、发放三餐以及空气消毒等,真正做到了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驰援湖北   医疗预备队整装待发


抗疫非常之时,人人责无旁贷。“我是党员,我报名!”“我经历过非典,优先考虑我!”“我报名”……128日,我院接到上级指令要组建驰援湖北医疗预备队。随即,医院发布征召6名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准备前往湖北驰援疫情防治工作的通知,医院微信工作群里一句又一句“请战”此起彼伏、掷地有声。不管是党员还是非党员,全院职工踊跃报名。短短几个小时,近百名医护人员主动报名加入医疗预备队。大家纷纷表示,时刻准备着,全力以赴,共同抗击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经过多方考虑,最终确定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庄乐、主管护师白琳、主管护师王娟,急诊科护士李晓宇,内分泌、肾病科主管护师赵艳,心内科、呼吸科主管护师倪卓旦等6人作为预备力量,随时准备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庄乐是一位父亲,同时也是一个儿子,但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医务人员。对于驰援湖北,他说:“这是我该做的,就是对家人有点担忧,妻子又得独自带娃了,父亲节后也要准备心脏射频消融手术。”

 

重症监护室护士长白琳,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别人劝她慎重考虑,但是为了阻击疫情,她义无反顾。“谁家都有小孩,大家都一样,我作为护士长,更应该起好带头作用。”

 

“我是在ICU工作时间较长的护士,这个时候我当然要去。”王娟的家人都支持她这个决定,但谈到8岁的女儿,她表示,女儿有点不高兴,但还是说,会在家里等她回来。

 

没有一丝犹豫,没有一丝退缩。李晓宇是一名急诊科男护士,女朋友也从事护理工作,谈到驰援湖北有什么感想,他酷酷地说:“没有想法,国家需要,就上。”

 

对于驰援湖北,赵艳淡淡地说:“老职工了,我又是一名专科护士,应该的。”

 

倪卓旦说:“总有人要去,科里同等年资的同事都上有老下有小的,我女儿大了,父母也身体健康,负担轻,而且我相信国家很快能遏制住本次疫情,保护好医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