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常州市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义诊活动在我院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0-06-24

常州市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义诊活动在我院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中医药文化体系建设,加强中医药文化宣传,弘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精髓,6月24日上午,常州市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大型义诊活动在我院新综合大楼门诊大厅拉开帷幕。



义诊现场人潮涌动不少闻声而来。主任中医师王国耀、副主任中医师张亚琦、主治中医师费旭东、主治中医师单维新等义诊专家耐心地倾听每一位前来就诊群众的陈述,了解病情,询问细节,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疑问,针对他们的情况给出相应地诊疗意见和建议,并提供慢性疾病预防、用药指导等医疗服务。39岁的冯女士,最近总感觉乏力、提不起精神,看到正好有义诊活动,便来到副主任中医师王国耀桌子前就诊。主任中医师王国耀望闻问切,判断冯女士的症状主要是气虚引起,建议平时可以用黄芪和枸杞泡水服用,以改善气虚症状。

 






现场三名护士还为群众免费进行测量血压、拔罐、耳穴埋籽、三伏贴等中医技术项目的体验等服务。70岁的刘大爷,平时经常会出现失眠的情况,护士李倩为其进行了中医特色疗法耳穴埋籽。药剂科副科长刘辉、临床药师何一琴现场为群众讲解了中药饮片的药用价值,指导如何识别真假药材等。药剂科副科长刘辉讲解了现场展示的中药饮片西洋参的鉴别方法。他说,从西洋参的外观、色泽、纹理褶皱等方面可以简单区分国产西洋参和进口西洋参。国产西洋参外观会有虫口、纹理褶皱较多、质地较松泡,进口西洋参则反之。

 





    此次义诊活动接受义诊咨询群众共100余人测量血压100余人次,中医技术操作2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册200余份。通过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健康养身意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中医技术,关注中医技术的发展。同时,让广大群众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