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架起医患沟通的桥梁 我院举办工休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0-06-22

架起医患沟通的桥梁 我院举办工休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构建和谐医患关系,619日下午,我院在急诊四楼小会议室组织召开病员工休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杨波、院纪委书记刘欣欣、副院长蒋跃金、副院长王鹏及党委办、监察室、医务科、护理部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病区住院患者和家属代表等共30余人到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杨波代表医院领导及全院职工向参加座谈会的各位患者及家属代表表示诚挚问候,并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对医院的服务流程、服务质量、住院环境、就医感受等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更有针对性地改进医院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到场的患者和家属代表轮流发言,氛围热烈,对于医护人员精湛的医术、热情的服务给予充分肻定,同时高度赞扬了医院是一个团结的、协作的医院,是一个令患者与家属放心的医院。患者特别提出乳腺病科、心血管病科、神经外科、泌尿科、肛肠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服务态度非常好,视患者如亲人,每天都能感觉到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医护人员的微笑是病人最好的良药。心血管病科患者家属代表赵奶奶(化名)说:“12年前,老伴因突发脑梗塞,当时病情非常严重,住进了医院ICU,最后是由心血管病科的医务人员治好的,内心十分感激他们。13年来,老伴一年至少要来住院34次,中医院就像是我们的家了,这里的医护人员对我们也像是自己的亲人,我也习惯的把她们当成了自己的儿女。” 产妇家属王先生(化名)说:“产科的医护人员服务非常好,但是对于一个新奶爸来说,新生儿的护理却措手不及,希望医院能办理相关的培训班,让新奶爸能更好地进入角色。”针对王先生的提问,护理部主任姚建媛当场进行了解答,建议王先生孕前时可以下载孕妇线上学校,产后可以加入产后QQ群,同时会有产后回访等服务,甚至可以加产科护理人员微信,有问题可以随时咨询。

 

 

在听取患者及家属代表的发言后,院党委书记杨波、副院长蒋跃金、副院长王鹏及相关职能科负责人,对能够即时解决的问题,现场予以一一解答,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医院将逐步协调相关部门解决。

 

 

       院纪委书记刘欣欣就医德医风方面向在坐人员征求意见,有无“吃拿卡要”等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在场的患者和家属代表纷纷表示,医护人员医德高尚,无以医谋私的行为。院党委书记杨波表示,非常感谢广大患者及家属对医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于存在的问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改进,努力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及时了解和改进医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提高患者满意度,促进和谐医院稳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