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0-05-14

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我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增强全院职工的安全意识, 513日,我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急诊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杨晓峰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及临床科室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李俊就医院安全知识进行培训,通过PPT形式,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教训,讲授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如何防范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等方面的知识,使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医院安全管理水平。副院长杨晓峰传达了《常州市武进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医院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要求每一位职工必须掌握四懂四会、四个能力、初起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安全生产教育警示片《严守红线生命至上》,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安全生产对于每一位职工的重要性,在工作中要时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自觉规范操作行为,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消除事故隐患,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院党委书记杨波要求,每一位职工要拧紧责任链条,筑牢制度防线,强化红线意识,保障医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