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讲战“疫”故事 展天使风采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0-05-11

 

讲战“疫”故事   展天使风采

 

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广泛学习战一线先进典型,弘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道德素养,59日下午,我院在急诊四楼大会议室召开道德讲堂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科长及工会、党员、团员、护士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等五个环节。伴随着《公民道德歌》悠扬的旋律,道德讲堂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了全院抗疫短片《守护生命 向医护人员致敬》。影片展示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院上下联动,众志成城,日夜坚守,共同抗的场景,使大家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随后,大家聆听了白琳、孟雅、徐亚群等3名护理人员面对疫情,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初心使命的先进事迹。宣讲员真切朴实的话语使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白琳、孟雅等9名援鄂护理人员还被授予武进中医医院抗疫先锋称号,院党委书记杨波、院长曹蕊芸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在诵经典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道德经》、《弟子规》中的两句名言,古典文化的魅力让大家受益无穷。发善心环节,陈茹英、蒋奇、龚立琴3名护理人员畅谈了自己学习先进模范事迹的感悟。他们表示,白琳等3人在这场战里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是学习的榜样。相信医护人员众志成城,坚定前行,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取得胜利。最后的送吉祥环节,工作人员为与会人员送上了中药防感避瘟散香囊。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医护人员不畏艰险、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医者的大爱与担当,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同时,使医护人员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文明素养,为推动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凝聚道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奉献,不断创新,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