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强化责任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0-04-30

强化责任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医院和谐稳定,4月28日下午,我院在急诊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晓峰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等共100余人参加。

 

 

                                       

 

会上,副院长杨晓峰传达了《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全面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医院落实《清单》工作的要求,为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指明了方向。


随后,医护人员们观看了安全生产教育警示片《严守红线 生命至上》,通过对典型案例事故进行深入剖析,向全院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告诫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强化红线意识,保障医疗安全。  
  



为切实做好医院“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4月30日上午,院党委书记杨波、院长曹蕊芸、副院长杨晓峰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保卫科、总务科、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对医院各部门尤其是监控室、配电间、氧气站、污水处理中心、医疗废物站、危化品存储地、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院领导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全院各科室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进一步完善制度、明确责任,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供应室外墙线路凌乱、氧气站值班室私自放置床铺、电瓶车随意充电等问题,要求相关科室及时整改,确保医院各项安全工作有序开展。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强化医院安全管理,促进平安医院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