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保承诺签约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0-04-23

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

——武进医保集中宣传活动在我院举办

 

根据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关于做好“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423日上午,常州市武进中医医院医保医师代表防范欺诈骗保签约仪式在急诊四楼小会议室举行。仪式由武进医保分局办公室主任王伟庆主持,武进医保分局副局长周培根等8人及我院党委书记杨波、院长曹蕊芸、医护代表共40余人参加。

 

 

签约仪式上,武进医保分局副局长周培根宣读了《关于常州市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的文件,并向全体医护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法制观念,认真学习医保法律规章和制度,主动开展医保普法教育和宣传活动,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律底线、政策红线;二是要增强自律意识,严格依法依规为参保人员提供医药卫生服务,诚信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规范诊疗行为,坚决守好医保基金安全的第一道关口;三是主动参与监督,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积极关注医保待遇、基金使用等方面热点问题,提出有关建议,举报涉嫌欺诈骗保的违法违规行为,共同肩负起医保基金监管责任。

 

 

院长曹蕊芸作为法人代表、医保分管副院长王鹏作为医保医师代表分别宣读并签署《定点医疗机构法人代表防范欺诈骗保承诺书》及《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代表防范欺诈骗保承诺书》。随后,全院20名临床科室主要负责人在签名墙上集体签名承诺。

 

 

院党委书记杨波表示,此次武进医保集中宣传活动在我院举办,是对医院医保工作的充分认可与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会时刻关注、支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自觉性与主动性,时刻拧紧防范欺诈骗保“安全阀”,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