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王鹏副院长获市首批抗疫记功表彰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0-04-20

表彰先进,学习先进!王鹏副院长获市首批抗疫记功表彰


自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日夜奋战,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同时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人物。全市共有10名医务人员被记功奖励,其中,我院副院长王鹏榜上有名。

4月17日下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记功奖励现场授予仪式在我院急诊四楼会议室召开,市人社局局长陈志良,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兴光,市人社局副局长苏叶,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秋明,副区长张小虎,区人社局局长武华忠,区卫健局局长王洪新,区人社局副局长周晓忠等领导及我院党委书记杨波、院长曹蕊芸到场。

 

 

市人社局局长陈志良和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兴光分别为我院副院长王鹏颁发证书和奖牌。

 

 

 

会上,我院副院长王鹏作表态发言。2020年初,新冠病毒肺炎爆发。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王鹏临危受命,任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的总指挥。他先后带领医护团队,按照规范先后完成区委党校、常州某宾馆等4个集中医学隔离点的改造。他24小时现场蹲点指挥,从改造内部结构,物资配备,到人员安排,积极协调解决各种矛盾问题。最多时每天要接100多个电话,持续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每天只睡3~4个小时,连续两个多星期没有回家。他与团队制定的集中医学隔离点管理制度、医护人员工作流程等规章制度,被推广作为全区集中医学隔离点的运行标准。截至目前,他所负责的区隔离点共收住361人次,确诊2名阳性病例,确保了医护人员和隔离人员“零感染”,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他表示,记功表彰对他来说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更给了他莫大的鼓舞。这将是他人生前进道路上的新起点和加油站。抗疫防控工作还远未结束,他将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医者的初心与使命,发扬竭力奉献的胡杨精神,也将始终牢记杨波书记和曹蕊芸院长对我们的要求:在工作中要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后,他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

 

 

随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秋明,市人社局局长陈志良,区卫健局局长王洪新,我院党委书记杨波分别对获奖者表示祝贺。


 

         陈志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王鹏副院长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最美“逆行”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表示赞许。希望大家以此为榜样,继续发扬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努力为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