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为复学护航!我院疫情防控走进区12所学校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0-04-20

为复学护航!我院疫情防控走进区12所学校

 

为帮助学校有序做好复学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与安全,411日至16日,我院选派李娟、李萍、杨雪梅等10名医护人员进驻社区学院、湖塘桥实验小学、刘海粟小学等12所学校,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10名医护人员根据区学校疫情防控指挥要求,到岗就位,按照职能职责,督导学校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和具体实施情况,并协助做好全体师生的体温监测、校内喷洒消毒、防控知识培训、发热师生应急处置准备等工作。

 

副主任护师顾士琴通过钉钉为近千名师生进行了新冠病毒防护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在校的自身防护、路上的自身防护、在家的自身防护等三方面内容;主治医师顾哲民为教师进行发热人员处置培训;主管护师李萍以《学生常见症状的应急处理》为题,从学生发热时如何处置、学生呕吐时如何处置、使用过的口罩如何处置等方面进行讲解;护士樊莲花就如何正确戴口罩和正确的七步洗手法进行培训等等。

 

 

 

 

 

为了方便发热师生就诊,避免交叉感染,我院专门开设了发热学生就医绿色通道,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在学校师生来院就诊前,可提前与医院发热门诊负责人对接,医院指定专人负责联系紧急会诊等环节。在预检分诊处还配备了医护人员,详细询问就诊师生流行病学史,做好研判分析,引导分流,将疑似病例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并做核酸检测,确保就诊师生得到优先、优质、快捷、便利的医疗服务。

 

 

 

4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叶明华、副区长张小虎、区卫健局、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等来到我院,就设立发热学生就医绿色通道情况进行视察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区领导一行详细了解发热门诊布局、医护人员配备、发热师生来院就诊流程等情况,对我院措施得力、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所作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医院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内各学校的联系与对接,做到疫情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有效降低复学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我院配合辖区学校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了校内防控措施,为有序组织开学复课,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