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注入新“血液”,共筑强院梦!——我院举办2019年新职工岗前培训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9-09-02

826-31日,我院由人事科组织牵头,在急诊四楼小会议室举办2019年新职工岗前培训。今年招录的48名新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职能科长与新职工见面。院长杨波逐一介绍,并致欢迎辞,同时对新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就业机会,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爱岗敬业;二是要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以德为先,恪守职业道德;三是要善于合作,学会与人共事,互相帮助,互相谅解,紧密配合,共同促进医院的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6天,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由医务科、护理部、医患沟通等多个科室负责人分别进行培训,内容涵盖了《医院文化》、《医疗纠纷的预防、医患沟通的技巧和临床案例解析》、《护士职业生涯规划与护士礼仪》、《院前急救制度及相关知识》等20余门理论课程。此外,现场开展了心肺复苏的操作培训,急诊科主任汪海洲就如何掌握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操作演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的急救技能。


 

831日上午,医院组织开展了“爱岗敬业”道德讲堂活动。活动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等五个环节。通过对钱轶华、李云峰、钱卫东等同志先进事迹的宣讲,使新员工以身边人为榜样,感悟医院的文化。培训结束后,新职工还参加了结业考核。


 

       此次培训增进了新职工们对医院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集体归属感和工作使命感,为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更好地履行自身职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恪守医德,坚守病人至上、视患如亲的理念,不断学习、进步,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为医院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