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以赛促学 以学促用—— 我院举办2019年医师节知识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9-08-22

为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拓展知识面,增进团队合作精神, 821日下午,我院医务科在门诊四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医师节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内科、外科、妇儿科、门急诊、医技岗位的5个代表队参加比赛,每个代表队选派3名选手参赛。院长杨波、副院长曹蕊芸、副院长、工会主席徐志良等出任竞赛评委。


 

本次竞赛主要围绕十八项医疗核心为知识竞赛内容,采取现场竞答形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同时还设置了现场观众互动有奖答题环节,大大提高了现场参与度。必答题环节共设15道题,每题10分,总分150分。每位选手在30秒内进行答题,回答正确得10分,答错或超时不得分也不扣分。各代表队齐心协力,互补缺点,成绩不分上下,为比赛博得了一个好彩头,拉开了竞争的序幕,充分体现出了团队精神。抢答题环节共设15道题,每题10分,回答正确得10分,回答不正确或超时30秒要反扣10分。


 

比赛中,各代表队使出了浑身解数,冷静思考,积极抢答。“各方豪杰”大显身手,起初,外科组发挥失利,答错一题反扣10分,瞬间落后其他对手。但选手们没有气馁,在随后的抢答中,连续答对6题,以总分210分的优势遥遥领先。紧张刺激的抢答结束后是风险题环节,分为305题,205题,105题。各代表队依次从5题中选择1题回答,不得放弃选择。答对得相应答题分值,答错则需要扣除相应答题分值。落后的几个代表队为了能赶超外科组,选择了30分的高分题,但因为没有答全,最后却被反扣30分。外科组却选择了10分的风险题,保持稳稳的一路领先。最后以220的好成绩夺冠。观众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的热情度却很高,悉数抢答,气氛火热。激烈的比赛结束后,院领导依次为各代表组选手颁奖。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强化了医务人员对医学理论知识及医疗核心制度的学习,进一步夯实了医疗质量管理基础,促进全体医师坚定信念,不断提升临床业务能力,精进医技学术,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