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我院举办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义诊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9-08-16

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为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815日上午,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务科、护理部、药剂科等科室牵头,组织心血管病科主任中医师钱卫东、中医内科主任中医师王国耀等10余名医护人员现场提供惠民义诊、养生茶饮、中医特色技术体验、家庭常用贵重中药材展示、药物咨询等服务,掀起一股中医养生热潮。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义诊专家团队早早来到现场,为广大市民提供健康咨询及诊疗服务,讲解日常养生知识。在中医特色疗法体验区,亲身体验艾灸、拔火罐、穴位贴敷等中医特色疗法的市民络绎不绝;精心冲泡的理气降逆、调中开胃、燥湿化痰的陈皮茶,清头目、解热毒的双花茶,真材实料,口感香醇;发放的驱蚊包、中药茶饮配方及九种不同体质的养生食疗方,使市民亲身感悟中医的魅力;而在药物咨询与中药材展示区,药师们提供个体化用药指导,同时展出灵芝、何首乌、海马等家庭常用贵重中药材,进一步加深了市民对中医药的认识。


 

35岁的张先生从事办公室工作,长期伏案,脖子时常酸痛不已,听说今天有中医药健康文化活动,特地前来体验拔罐疗法。他说:“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拔罐后感觉脖子酸痛明显缓解,而且不用排队挂号,方便很多,太感激了。”


 

        本次活动为广大市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服务平台,对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普及中医药防病养生知识,保障人民健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诊市民100余人次,测量血压60余人次,中医疗法体验20余人次,展出家庭常用贵重中药材20余种,发放中医养生科普资料100余份,受到了来诊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