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信息
医护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医护信息 > 护理动态
护理部组织开展实习生护理查房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6-01-04

为提高临床教学质量,提升实习生及带教老师的综合能力,实现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20151023日下午,在骨伤二科组织了本年度新一届护理实习生的第一次教学查房,由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实习组长胡涵涵组成的实习生小组为查房主体,带教老师吴治琳、陈茹英作为指导老师,共同完成了<胫腓骨骨折的护理查房>。本次查房所需的资料、课件全部由实习生自己准备,带教老师只指导她们查房的目的、程序、以及如何护理查体,自荐出的实习生代表分别负责查房中的相关内容准备。全院有27名实习生和10位带教老师参加了此次护理查房,查房中间设了自由互动的提问环节,实习生和带教老师都可以提出问题,对疑难问题由带教老师或护士长释疑。

此次护理查房突出了实习生的主体性,让学生在护理病人的过程中提出护理问题,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创造性,提高整体思维能力。同时注意选择典型病例,结合临床特点,理论联系实际,加深同学的理解和记忆,做到护理程序的熟练运用和重点知识的掌握。在这次查房过程中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气氛活跃,带教老师也给出了很好的建议。虽然这次查房还有一些不足之处,但对她们记忆深刻,收获很大,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做的更出色!

近日,护理部组织召开了新护士长座谈会。去年新上任的二十余位护士长,护理部为他们安排了系列护理管理讲座,选取经验丰富的护士长作为一对一导师,及时给予指导。此次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交流适任情况、培训收获以及个人成长计划,分享临床工作经验,提出遇到的问题并进行讨论。座谈会让护理部与新护士长之间建立了一个很好的桥梁,增进彼此的相互了解,同时护理部也明确了下一步培训计划,力求让培训按需进行,切实有效,以帮助大家更快地成长,成为护理队伍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