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信息
医护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医护信息 > 护理动态
我院实施重点科室护理人员持证上岗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6-01-04

      为了培养专科护士的核心能力,掌握重点科室的基本理论和基础操作,能够胜任重点专科的工作,达到重点专科护士岗位的基本要求,做到重点专科护士持证上岗,护理部制定了 “武进中医医院重点科室护理人员入岗培训计划”。该计划将在急诊科、手术室、ICU、血透室、供应室、输液室等重点专科分批实施。各重点科室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培训计划,采取理论讲授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法,并辅以自学的方式。并成立考核小组对培训人员进行考核,护理部对其进行抽查,考核合格者由护理部统一发放相关重点专科岗位培训证书。至2014年年底急诊科已有9名护理人员取得了“急诊科专科护士上岗证”,20159月至10月,ICU、手术室、血透室的20名护理人员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考核,预计到2016年年初各重点专科除了轮转护士外其他护理人员都将全部持证上岗。

为探索一条在医院范围内切实可行和行之有效的血糖管理路径,我院由内分泌科牵头,于1219日正式启动了多学科联合“住院患者血糖分级管理项目”。此项目旨在建立多学科血糖管理合作平台,完善医护培训体系,提高医护血糖管理认知及技能水平,制定并完善住院患者血糖分级管理方案及床旁血糖监测管理路径,从而提高院内血糖管理水平。在启动会上,王水副院长对项目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职能部门包括护理部、质量管理办公室、信息处等以及检验学部、糖尿病护理学组均对血糖的分级管理工作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全体规范化培训医生和糖尿病护理学组成员参加了启动会,并由何畏主任进行了“院内巡讲月

由于急诊科是体现一个医院综合水平的窗口,急诊护理工作的质量更是医院综合质量的重中之重,要求急诊急救护士具有较高的专业素质,其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一定的独立性,能对患者病情的轻重缓急做出正确的判断,并能对复杂多变的病情给予及时相应的处理。因此,制定急诊科护理人员入岗培训计划,从而达到急诊科专科护士岗位的基本要求,并为向专科护士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相关专业护士核心能力的培训,掌握重点科室的基本理论和基础操作,能够胜任重点专科的护理工作,培养成为一个合格的专业护士,从而达到重点专科护士岗位的基本要求,并为向专科护士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做到在重点科室工作的护理人员持专科培训合格证上岗

二、培训对象

在相关重点科室工作的未取得专科护士合格证的注册执业护士:急诊科、手术室、ICU、血透室、供应室、输液室。

三、培训方法

      1.各重点科室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培训计划,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

      2.采取理论讲授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并辅以自学的方式。

      “第一讲“非急诊住院患者高血糖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