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信息
医护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医护信息 > 护理动态
以书会友,做更好的自己——我院2018年首场年轻护士读书报告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8-03-07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神通”。为弘扬护理人员领略经典著作魅力,促进阅读兴趣,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228日中午,护理部在急诊四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8年首场年轻护士读书报告会。会议由二病区护师周玲主持,临床各科近三年轮转的年轻护士共70余人参加。



       本次读书报告会的主题是“对自己负责”,以一场“不煽情、不批评”的报告会,从心灵深处唤醒年轻护士读书的兴趣。报告会上,大家交流了近期阅读的书目及感受,轮流发表了自己的一些见解。骨伤一科护士吴晨露朗诵周国平《成为你自己》一书中对她有启发性的段落,并且结合临床护理工作,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与心灵感悟:在生活与工作中,要忠实于我们自己,对自己的生存负责,真诚地寻求人生的意义,做自己生命的主人。吴晨露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从书籍中努力汲取人生智慧,不断挖掘提升护理工作质量的养分和精华。此次报告声情并茂、切合实际,赢得了大家的内心共鸣和阵阵掌声。

       最后,护理部主任姚建媛进行总结:对于吴晨露积极参与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同时鼓励护理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通过阅读来充实生活,激发学习热情、拓宽知识面,提升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用更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服务。

       此次报告会内容紧扣主题,层次清晰,表达生动,具有启发性。为护理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锻炼自己、鞭策自己、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展现了我院年轻护士勤奋好学、善于思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促进了护理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的情感与友谊,提升了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