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信息
医护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医护信息 > 护理动态
学用结合,趣味竞赛——护理部举办降糖药物知识大比拼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8-07-26

为加深医院护理人员对降糖药物及胰岛素的认识,规范全院糖尿病护理流程,进一步提升护理服务质量和专业技术水平,725日下午,护理部在急诊四楼小会议室举行第二季度糖尿病护理小组活动——《降糖药物知识大比拼》。活动由四病区护士长周霞主持,各科室护理人员共50余人参加。



本次知识大比拼由大外科科护士长吴剑云担任评委,采用击鼓传花的形式对20道常用胰岛素及降糖药物题目进行随机问答,答对题目的护理人员能获得一份纪念奖品,而回答错误的人则需要表演节目。现场妙趣横生,气氛活跃,各参赛选手精神振奋,斗志昂扬,赛出了成绩,赛出了勇气,赛出了友谊。最终,护师刘燕、丁艳、护士吴银娇等15人凭借扎实的知识功底获得了纪念奖品。



随后,由糖尿病专科护士赵艳以《常用降糖药物及胰岛素》为题,结合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降糖药物的演变过程、适应症、禁忌症,胰岛素的分类、胰岛素一览表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多媒体进行辅助教学,使学员们更加了解了降糖药及胰岛素的使用要点。



授课结束后,四病区护士长周霞进行总结,首先,对获得纪念奖品的护理人员表示祝贺。其次,希望全体护理人员能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加强自身的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充满热情的投入到护理工作中。



        本次知识大比拼形式新颖,打破了以往大家坐在一起,学习材料或看视频的单一学习形式,寓教于乐,达到了锻炼与检验护士专业知识的目的,以赛促学,充分展示了医院护理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广泛调动了工作积极性,为全面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