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信息
医护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医护信息 > 护理动态
急救技能大比拼,白衣天使展风采——护理部组织开展“简易呼吸器操作比赛”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8-12-14

为了使临床护理人员能够熟练的使用简易呼吸器,提高临床护理急救技能以及对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1213日下午,护理部在六楼护理示教室组织开展“简易呼吸器操作比赛”活动。活动由急诊科副主任护师张叶华主持,全院护理人员共50余人参加。



为确保本次竞赛公平、公开、公正,护理部制定详细的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由护理部主任姚建媛和副主任龚立琴担任评委。20名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分为AB两组,就简易呼吸器的检测以及简易呼吸器的使用等两方面展开竞技,以得分最高为优胜者。



赛场上,选手们个个仪表端庄、训练有素、操作熟练、动作准确,反应机敏。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黄小芬凭借娴熟的操作技能拔得头筹,陈蕾、吴琳等紧随其后,获得二等奖,丁益云、金科、董萍等获得三等奖。评委们对参赛者进行一一点评,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赛后,姚建媛主任进行总结,对各参赛选手积极参与、勤学苦练的态度表示肯定,希望护理人员珍惜此次比赛机会,以考促练赛出士气,赛出水平,做到人人达标,时时达标,把护理队伍打造成一个学习型、服务型的团队,再创医院的护理特色、护理品牌。

        通过此次竞赛,促进了全院护理技能大练兵的氛围,有效地检验了护理人员的操作技能和沟通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急救技能操作技术水平,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为全面推进优质护理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