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之窗
我院举办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培训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7-08-15

  为有效控制细菌耐药,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6月1日下午,由我院医务科组织的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培训在急诊四楼学术报告厅开班,全院临床各科共2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学习,医务科科长王鹏主持会议。

1.jpg

  首先,副院长曹蕊芸进行开班动员,并就医院各科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情况作了具体分析。她指出,抗生素耐药目前已成为一个世界性的卫生问题,世界范围内新的耐药菌不断出现,临床医师即将面临有些感染性疾病无抗生素可用的尴尬局面。她强调,全院医护人员要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尤其是围手术期预防使用抗菌药物管理,促进合理使用抗生素,有效控制细菌耐药,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2.jpg

  随后,药剂科药师何一琴、药剂科主任中药师徐方铭、呼吸科主任医师马仁龙分别就《抗菌药物的使用原则》、《药品不良反应及监测》、《抗菌药物的临床合理应用》等进行专题讲座。他们结合临床案例,从抗菌药物滥用的危害、抗菌药物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如何走出抗生素使用误区等进行了剖析和讲解,并对抗菌药物的临床应用原则与管理、抗菌素的合理使用提出具体的要求和措施。

3.jpg

  与会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医护人员对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的认识,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水平,促进合理用药,同时对积极遏制细菌耐药、降低药物不良反应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