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之窗
《冠心病及其危险因素中西医结合诊治进展》学习班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8-10-23

  为了帮助临床医师及时掌握最新学术动态,提高诊治冠心病及其危险因素的能力和水平,10月20日,我院主办的江苏省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冠心病及其危险因素中西医结合诊治进展》学习班在急诊四楼小会议室开班,省内相关专业医护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学习。

1.jpg

  学习班由我院心血管病科主任中医师钱卫东主持开班仪式,副院长杨晓峰致开班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石桂良博士专题讲解了《冠脉造影基础知识》,通过临床典型病历,分析和讨论了冠脉造影的发展简史、冠脉的解剖、冠脉造影与临床治疗等三方面内容。盐城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主任中医师顾月星以《心脏病气血水厥理论》为题,介绍了中医心系理论代表、气血水厥理论概述与总结等。我院心血管病科主任尤忠一主讲了《高血压的药物治疗》,总结回顾了8种药物在高血压治疗中的应用。钱卫东博士讲解了《心力衰竭诊治进展——从指南到临床》,分析归纳了中国心力衰竭诊断和治疗指南以及心衰的临床评估,详细阐述了心衰药物与非药物治疗演变过程。

2.jpg

  此次学习班授课专家临床经验丰富,讲解内容细致透彻、实用性强,为学员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学习班开拓了临床思路和眼界,对于冠心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有了更好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将所学知识不断消化吸收,并应用于临床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