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伤科您的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重点专科 > 国家级

骨伤科现为常州市中医重点临床专科,科室现拥有3个专科门诊、2个专病门诊,1个针刀门诊、3个住院病区。科室能熟练开展颈椎前后路、胸腰椎后路及侧前方手术;全面开展人工全髋关节、全膝关节、人工肩关节置换及关节翻修术;微创关节镜下治疗膝、髋、踝、肩关节创伤及退变性疾病;显微外科开展各类手部外伤、断肢再植、各类皮瓣转移修复创面等;创伤方面对于全身各部各种类型骨折微创切开复位内固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取得了较好的疗效,同时努力推广中医药在骨伤科临床中的运用。该科自主研发的消肿膏及舒筋洗液对膝关节滑膜炎、老年性骨关节炎、创伤后肢体肿胀、关节僵硬等方面具有独到疗效,深受群众好评。汗停合剂、胸痛合剂对于创伤后恢复和止痛有具有显著疗效。自制中药生肌散对于促进创面肉芽组织生长有显著疗效。近十年以来已开展新技术新项目50余项,发表省级以上论文论著近100篇,主持常州市科技局科研项目4项,常州市武进科技局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10项,获得常州市卫生局新技术引进三等奖1项、常州市武进区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另外,本科还承担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临床教学工作及多所医学院校的带教任务,多次承办、主办省、市区级骨伤科专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