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我院举办“三八”节女职工趣味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9-03-12

       为丰富医院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添节日气氛,38日下午,院工会妇委会在急诊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三八”节女职工趣味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有垫乒乓球、抢板凳 背球接力赛、叠报纸 吸管运输五个项目,全院20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各个项目的角逐。垫乒乓球每7个人组成一队,共6队,要求参赛者用乒乓球拍垫球从起点到终点来回一圈,谁先完成谁赢,中途掉球者淘汰;抢板凳为团体赛,每队由10人组成,共3组,九张凳子,由裁判发令进行抢凳子,没抢到者淘汰出局,每进行一轮撤掉一张凳子,最后抢到凳子者胜出;背球接力赛要求2人一组,共14组,要求参赛的2名选手用背夹住一个气球,从起点出发绕过终点再回到起点,最快完成的一组获胜;叠报纸也是团体赛, 6人一组,分成2队,每队要求把24开的报纸放在地上,每张报纸上站5人(一组),每组派一个代表与对方组猜拳(石头剪刀布),输掉的小组须将脚下的报纸对折后再站在上面(所有人双脚不能着地),直到其中一方站不上去为止;吸管运输是10人一组,每人嘴里叼一支吸管,第一个人在吸管上放一个钥匙环,比赛开始时,用嘴叼吸管把钥匙环往下传,不许用手接触吸管和钥匙环,直到传到最后一个人嘴叼的吸管上,中途如果吸管或钥匙环掉下来淘汰出局,最快完成的一组获胜。



       这些活动项目不仅集对抗性、趣味性于一体,而且还强调团队成员之间的协调配合。在赛场上,参赛者一改平时工作中的严谨、沉稳,个个英姿飒爽、激情四射,现场气氛迅速沸腾起来,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紧张而有趣的争夺赛使每个人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倍感节日的温馨与和谐。通过举办“三八”节女职工趣味活动,激发了全院女职工的参与热情,密切了各科室成员之间的关系,增强了医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