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我院举办《江苏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7-08-15

       由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江苏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于201771日起正式施行。为有效预防与规范处理医疗纠纷,保护患者、医务人员和医疗机构的合法权益,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728日,我院在急诊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江苏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培训班,全区各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副院长周萍作开班讲话。

 

 

 

       此次培训班特邀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法律顾问、等级医院迎评办公室主任、司法鉴定所负责人、门诊部主任仇永贵教授和常州市医学会医鉴办主任、常州市医师协会秘书长高觉教授授课。仇永贵教授曾任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医务处主任7年、医患沟通办公室主任12,有着丰富的医疗纠纷处理经验,并对2017版新的《江苏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有全面的了解。他详细地解读了《条例》的内容,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介绍了当前医疗纠纷的现状和医患关系,以及工作中如何规避和正确处理医疗纠纷。随后,高觉教授结合临床病例及典型的纠纷案例给大家分享了《医患沟通技巧》。他从2006年以来长期处理医疗纠纷及事故的调解与鉴定,在医患沟通方面有着不同寻常的心得与经验。他结合工作实际,从医患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医患和谐关系建立技巧、医患关系正确的处理方式、语言和行为的沟通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阐述。教授们务实适用的讲课内容,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激发了在场人员的听课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日常工作中提高法律意识、沟通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服务意识有了很大的帮助。

 

   

此次培训班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对医疗安全风险防范的意识,同时也提高了与患者沟通调解的技巧和能力,促进了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长效机制的形成,从而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好的、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