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武进中医医院接受大型中医医院巡查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6-11-25



1115日至17日,由江苏省中医药局组建的大型中医医院巡查组对我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巡查工作。市卫计委副主任汪晓东、中医处处长高志芬、武进卫计局局长王洪新等陪同检查。

本次巡查工作由常州市卫计委根据2016年度全市中医工作要点进行安排,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完善医疗服务监管制度、维护公立医院公益性、推动中医医院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不断提高中医临床疗效和医疗质量、促进中医医院健康发展。

巡查组由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王小宁同志任组长,常州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坤林、盐城市中医院副院长顾月星、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处陆敏主任医师、常州市中医医院大内科、肾内科主任陈岱主任中医师、常州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周云庆主任中医师、江苏省中医院护理总监戴新娟、连云港市中医院药学部主任伏东宁等为巡查组成员。巡查工作分组进行,分管理组、临床组、药事组、护理组、纪检组。

1115日下午的汇报会上,杨波院长汇报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工作亮点与诊疗服务特色等,随后,专家们通过查阅资料、跟随查房、参加晨会交班、疑难病例讨论、应急演练、问卷调查、暗访、实地访谈、操作考核、统计资料分析等方法,从廉政建设、公立医院公益性、中医药特色优势、医院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

1117日下午,在巡查工作反馈会上,巡查组长王小宁表示,我院对巡查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进行了自查总结。医院制定了明确的中长期发展规划,能够严格落实中央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高中医临床疗效和中医医院服务水平。健全组织结构,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医院管理,落实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平安医院”创建工作等取得的成绩,展现了医院工作亮点和职工团结奋斗精神,同时针对医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听完专家组巡查反馈后,杨波院长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巡查工作对武进中医医院来说是一次以查促管、以查促建、推进发展的十分难得的机遇。医院将尽快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尽快制定出具体的改进方案,确保巡查组提出的问题努力整改到位,并把巡查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转化为全院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又好又快发展的方向和动力。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坚持医院公益性,着力解决医院管理和医疗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医院管理水平,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高临床疗效和医疗质量,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为政府放心、社会满意、群众信任的大型中医医院。

   

     (撰文/摄影 常州市武进中医医院 曹艳/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