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我院荣获“2016年常州市医疗机构感控知识竞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6-11-01

 

近日,我院传来喜讯,在2016年常州市医疗机构感控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此次竞赛的参赛单位来自市院感质控中心成员所在的16家医院,每支参赛队由来自临床科室的医生、护士以及实习生共3 名成员组成。医院乳腺病科医生张希巍普外科护士孟雅、滁州卫校的实习护士付广玲参加比赛。

为积极准备这次比赛,院领导、医院感染管理科以及临床科主任、护士长们高度重视,精心甄选了三位理论功底扎实、心里素质过硬和具有文艺才能的选手,并安排集中学习、参赛训练和文艺排练。乳腺病科医生张希巍成熟稳重、反应迅速,学习能力强;孟雅口齿伶俐,理论功底扎实;实习生付广玲实习认真,虚心好学,能歌善舞。

整个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1027日,在上午的笔试初赛中,三位选手以理论成绩第二名顺利进入下午的决赛。决赛共分为四个阶段:风采展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在风采展示环节,张希巍和孟雅表演的小品《洗手》赢利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在第二部分必答环节中,三人均回答正确,予以加分,取得了明显优势。在第三部分抢答题中,她们三个分工合作,张希巍负责按抢答器,孟雅负责答题;实习生付广玲负责补充答题,体现了完美合作。最后环节是风险题,共有10 分、30 分、50 分等3 种分值的题型,答错或部分答对将扣除相应分数。三位选手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胸有成竹地选择了最高50分值的题型,并回答准确,奠定了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最后,三人组合成功获得“2016年常州市医疗机构感控知识竞赛一等奖。

比赛过程竞争激烈,现场气氛热烈,整场决赛持续了近三小时。三位选手理论扎实、机智冷静,积极应对,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现了我院医护人员优秀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