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我院开展第11个“世界脑卒中日”义诊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6-11-01

    今年1029日是第11个“世界脑卒中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Face the FactsStroke is Treatable”,中文主题是“正视卒中、可防可治”。为了向广大群众普及脑卒中防治知识,降低脑卒中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及死亡率,1028日上午,我院组织专家团队在湖塘聚湖社区开展了以“关注中年人的中风风险”为主题的中国卒中学会红手环志愿者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到场的广大市民测血压和血糖,提供义诊和咨询服务。一位60多岁的王奶奶走到神经内科主任、主任中医师金华锋面前咨询,她最近2个月感觉双手麻木,以左手为主,是否可能是中风的前兆?经金华锋主任诊查后告知王奶奶,这种情况并不是中风前兆,可能是腕管综合症,可以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确诊。

金华锋介绍,脑卒中俗称“中风”,被称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是一个具有高患病率、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的“四高”疾病。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剧,脑卒中患者越来越多,且大部分患者生活不能自理,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脑卒中可以有效预防,以改变不良生活方式为基础,做到控制高血压、防治糖尿病、保持情绪平稳、防止大便秘结、充足饮水、坚持体育锻炼、清淡饮食和戒烟、少酒,并定期进行健康体检。

此次活动主要以义诊、现场宣教、发放健康教育手册等形式举行,志愿者们不仅为市民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预防脑卒中的方法,而且提高了市民对脑卒中防治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并帮助市民了解脑卒中的先兆,普及脑卒中预防知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当天,10余位红手环志愿者组成的医疗团队接待义诊和咨询的群众约150余人,免费测血糖、血压各60余人次,现场发放脑卒中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