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中医江苏行,健康你我他”送医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6-09-14

      99日上午,由武进区民宗局和我院联合举办的“中医江苏行,健康你我他”送医活动走进武进区雪堰镇回民村。我院中医科、心内科、骨科、消化科等多名专家到现场为群众提供义诊及健康咨询活动。

义诊现场非常火爆。78岁的李阿姨一坐下来就要求中医“把脉”,她说有点头晕,有时候像偷了东西一样感觉心慌,副主任中医师诸孟娟为她诊脉,并建议及时到医院作心电图检查。

一名79岁的老人由媳妇用三轮车推送前来,骨科副主任医师陆坚蹲下身,为她做了详细检查。老人年轻时曾摔伤,未作治疗,造成行走不便,日常生活中倚靠拐杖近三十年,近半年右腿关节肿胀,行走疼痛。陆医生建议她到医院拍片诊断及中药外敷等。老人及家人称赞医生服务热情细致。

71岁的庄大伯手拿历年的病历卡及检查单来咨询呼吸科主任医师陈淑娟,他患“肺气肿”近5年,因担心经济负担及药物依赖而采取间断用药,陈医生告诉他,应该定期检查肺功能情况,并坚持规范治疗,控制和预防发作。庄大伯欣然接受陈医生的健康指导。

义诊活动受到回民村群众的热烈欢迎,当天,专家组接诊群众160余人次,免费测血糖70多人次,测血压80多人次,发放健康资料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