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我院举办市级续教项目“新医改下药剂科管理与药学服务研讨班”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5-12-30

       9月27日,在我院急诊四楼会议室举办2014年市级继续教育项目《新医改下药剂科管理与药学服务研讨班》,常武地区各级医院从事临床药学服务的药师及相关医护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会议由药剂科主任王芝燕主持。
        此次研讨班邀请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江宁医院药学部主任、主任药师张国龙和该院3位经验丰富的临床药师进行授课。主任药师张国龙以“医改背景下药剂科管理和药学服务”为主题进行授课,采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就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在临床上如何规避药物不良反应和宣传合理用药等进行精彩的讲解。学员们个个听得聚精会神, 不时还传来热烈的掌声。该院药剂科徐方铭、周宝玉、许君杰分别讲解了《药品不良反应与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小包装中药饮片的规范化管理及应用》、《药品采购、验收入库、储存保管等诸环节的管理要点》,他们将理论结合实践,与大家分享了他们自己多年的临床药剂管理经验。通过授课、案例教学、互动、考核的方式,为大家提供一个经验技术交流的平台,丰富了学员们的专业知识,并将药学服务相关的临床、药学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学员,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不断更新药学理论知识,努力提高业务水平,认真履行药师职责,为患者提供更科学、全面的药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