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我院举办母乳哺养知识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5-12-30

       为使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提高母乳喂养率以降低婴儿发病和死亡率,9月23日,在我院急诊四楼会议室举办母乳哺养知识培训班,湖塘镇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
        我院作为国家级爱婴医院,一直倡导并积极推行母乳喂养,并把母乳哺养的宣传和指导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每年不定期对计划怀孕夫妇、孕产妇、哺乳期妇女及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进行母乳哺养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班由该院妇产科护士长翁彩琴授课,采用互动的形式就母乳喂养的重要性、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喂养的的方法和技巧、母乳喂养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湖塘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对孕妇孕期保健指导、母乳喂养指导、产后访视、新生儿护理指导等服务能力,而且提高了我区母乳喂养率,使我区母婴保健服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