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武进区第四期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5-12-30

      为不断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水平,9月17日,武进区第四期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在我院举办。区各社区卫生服务站、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的近300名医生参加培训。
        中医药适宜技术是我国传统医学的精华,具有安全有效、临床操作简便、中医药特色优势明显等特点。中医药适宜技术项目的推广实施,旨在发挥中医药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提高基层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医务人员使用中医药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的能力,切实维护群众健康,努力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使基层的广大群众都能享受到“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
         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是我区中医药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院作为我区中医药工作的龙头单位和我区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基地,多年来,一直坚持以中医为特色,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和引进,积极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在临床的应用,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不断提高中医药诊疗技术水平和中医药服务能力。通过成功举办前三期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使我区基层卫生服务人员的中医药服务技术和能力得到了快速的提升,群众广泛受益,反映良好。
        本次培训班,除了我院专家外,还特别邀请了常州一院、常州中医院、金坛中医院、溧阳中医院等的相关专家前来授课,给大家讲授中医特色疗法针刺、拔火罐、耳穴埋籽、中药外敷等技术在临床上治疗原发性痛经、颈源性头痛、失眠症等疾病的应用与操作。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将在以后工作中加以运用和实践,更好地为基层群众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