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我院开展2014年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5-12-30

     为了更好地贯彻卫生部《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和《医院感染监测规范》,提高医院感染监测的准确性,9月17日,我院感染管理科开展2014年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采用查看病历和床边调查结合的方式,对全院临床科室所有住院病人进行医院感染现患率及抗菌药物使用情况的调查。
      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又叫横断面调查,目的是掌握医院感染发生的实际情况、感染分布,介入性操作及高危因素对医院感染的影响,全面了解抗菌药物使用状况及重要病原体的检出情况等。此次调查由医院感染科管理科专职人员和各临床科室的相关医护人员协同完成,共计调查640名住院患者。
      通过此次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在准确获取医院感染率的同时,增强了全院医护人员对医院感染的监控意识,提高患者治愈率,降低医疗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