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我院开展“天使不折翼”项目免费骨密度检测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5-12-30
8月26日下午,在我院门诊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天使不折翼——骨质疏松的预防与治疗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科学顾问委员会(IOF-CSA) 委员、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江苏省骨质疏松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南京鼓楼医院骨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林华来院主讲。
会上,他就骨质疏松的危险、哪些疾病可能导致骨质流失和如何保护您的骨骼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就目前医务工作者群体普遍存在的各种健康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如临床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长期超负荷工作、睡眠不充足、饮食不规律、缺乏合理的运动等,让医护人员更加清楚的了解自身的营养与健康状况,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医护人员的营养与健康状况,并倡议广大医护人员行动起来,关注自身“健康”,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天使不折翼项目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师在线》和《环球时报》联合发起并实施。通过前期调研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综合各地情况,2013年天使不折翼项目确定江苏为试点省,圈定省内30家重点医疗机构作为首批启动及试点医院。今年,我院也成为项目实施医院,活动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随后,将组织在我院开展为期2周的 天使不折翼项目免费骨密度检测活动,为临床一线忙碌的医护人员进行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