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师节,我在扬州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1-12-29

  医师节,我在扬州

---- 援扬医师日志选摘

 

医师节,对我来说,工作就是最好的纪念。此刻,我在扬州,为阻击这场新冠疫情而努力。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我深刻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多么地来之不易,是无数的党员和英烈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当扬州疫情爆发,再次需要医护人员支援时,我深刻地感受到,人民需要我。有幸作为此次援扬医疗小队的队长,我感到责任重大。出发前组织大家反复进行穿脱防护服的演练,休息时和大家一起认真观看感控视频学习感控知识,只为在工作中大家能首先做到自我防护,确保采样工作安全、顺利。

 

我们这支队伍共有10名医护人员组成,8名是医生,2名有援鄂经历的护士,其中党员7名。我们是一支以80后、90后为主的年轻队伍。工作中大家都发扬团结拼搏风格,有苦活、累活都争着上,男士都主动帮女生分担任务。我们10个人分别在杭集镇新生村江广之星点、周庄广场店和新龙路点执行采集任务,三个点总工作量大概5000人次。

 

今天常州市援扬党员突击队正式成立,党员们在党旗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这一活动,再次点燃了党员心中爱党、爱国、忠诚、奉献的情怀,大家都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战斗到扬州疫情清零的那一刻!

(高斌 817日)

 

 

我是扬州大学医学院的毕业生,是医院感染管理科的一名医生。87日晚9点半,接到需要调派感控人员支援扬州疫情防控的通知,次日便来到扬州,参与驻扬州感染防控督导组的工作。我们的目标是医务人员零感染,每个人都必须学会正确穿脱防护用品,这不仅关系到自身安全,也关系到一起奋斗的战友们的安全。我们督查组的主要工作是负责隔离病区的院感防控督查,主要包括:病区感控护士工作落实、清洁消毒执行、排查各风险点(药检放、后勤物业人员防护及流线)、医疗废物处置、织物管理等内容。

 

在儿童病区督查时,这些和我女儿一般大的孩子们,正是活泼好动的时候,却因为感染新冠不得不隔离治疗,看着让人心疼。特别希望他们早日康复,家人团聚。有个三年级的小姑娘,对着我们甜甜的说:“谢谢叔叔阿姨们!”还有很多善意的肯定,给了我们坚持的动力。隔疫不隔爱,扬州加油!                          

(符文娟  817日)

 

 

   202188日,原定是我扬州大学毕业20周年老同学相聚的日子,却成了我作为常州212名核酸采集及感染防控医疗队 “援扬抗疫”出发的日子。

 

当天下午,我们常州援扬医疗队宾馆驻地被安排在高邮市,核酸采集任务在扬州广陵区杭集镇,由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市各地采集点早上6点半开展工作,而两地车程需要近2个小时,因此我们医疗队必须在凌晨350前必须完成个人洗漱,整装,吃早餐,上车出发。

 

到了杭集采样点后,我们医院的10人采样队被分配在3个采集点上,分2组轮流工作。每组采样时间大概2小时,每次大约能采250-280个样本,一般需要更换2-3轮。每天总工作量大约5000人次。当地的居民友善配合,不管是烈日当头还是细雨绵绵,他们总是会安静地排着整齐的队列,有条不紊地配合我们的采样工作。当采样结束,他们都会操着淳朴的扬州话说一声“医生,谢谢啊”,“先生,辛苦了”。有时,会有2-3岁的小孩子捏着一朵小花送给我们的队友,还有些腼腆的老人会给我们比个大拇指以表感谢。

 

抵达扬州的第9天,我们参与了扬州全市第5-8轮大规模核酸采样任务。从新闻上了解到扬州的新冠新增病例在一天天地减少,疫情形势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内心都深感欣慰。愿疫情阴霾早日消散,让扬州古都重焕生机!

                                   (郦畅园 8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