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秋风吹“疫”散!34名援宁援扬医护人员平安返岗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1-12-29

 秋风吹“疫”散!34名援宁援扬医护人员平安返岗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930日,我院工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援宁援扬医务人员慰问座谈会,向34名援宁援扬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和崇高的敬意。院党委书记杨波、院长曹蕊芸、副院长杨晓峰、副院长王鹏及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王芝燕主持。

 

 

 

会上,院长曹蕊芸致慰问词。她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你们用平凡的坚守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武进中医人的奉献精神和担当勇气。刚刚回国的孟晚舟说“如果有一种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此时此刻我想说,如果有一种战衣有颜色那一定是天使白。我们全院为有这样优秀的家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刻,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坚定信心。我希望你们始终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以更加坚定顽强的意志,更加扎实有效的行动,投入到新的一轮工作中去武中医将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随后,援宁、援扬队员代表仝欣、高斌、符文娟分别进行发言。

 

康复科护士长仝欣:在宁核酸采样期间,为了给居民提供“稳、准、柔”的采样感受,我院队员们通过自身体验法进行咽拭子采样手法改进,在保证采样质量的同时缩短咽拭子在咽后壁及扁桃体处的停留时间及力度,减少此处受刺激引发的恶心及疼痛感,共计完成近六万人次的核酸检测,未发生因操作不规范引发的职业暴露及标本污染事件。

 

肺病科副主任高斌:我们援宁援扬队员能够顺利完成任务,正是由于武进区卫建局和医院领导的大后方的支持,解决了我们大家的后顾之忧,才使我们能心无旁骛,专心抗疫,虽然我们在一线,大家在后方,但是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

 

院感科符文娟:此次我能有幸被抽调到省督导组,和国家级省级的专家前辈们一起参加新冠肺炎感染防控工作,让我受获颇丰,将给我今后的院感工作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时间轴

724日晚上9点,我院接到了上级驰援南京核酸检测的通知,2小时内20人应急核酸采集医疗队火速建成赶赴南京。

88日,我院10名医护人员和1名感染管理骨干前往扬州支援核酸采集和督查指导当地基层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

818日,我院治未病中心主治中医师姚志华、神经外科护士王佳玲、手术室护士杨善霞火速集结驰援扬州,负责新冠肺炎核酸转阴患者的康复治疗工作。

813日上午,20名援宁队员们结束支援任务平安返常,经过隔离及休整,全体队员于828日全部返岗,继续在工作岗位为守护百姓健康不懈努力。

95日、910日,驰援扬州应急核酸采集医疗队和感控骨干医疗队分批返常,920日、926日重返医院,在各自岗位上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915日,援扬州康复治疗工作的医疗队返常,930日重返工作岗位。

 

 

秋风吹疫散,山河皆无恙。

白衣执坚甲,今朝终凯旋。

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中,

你们用生命诠释了医者仁心的使命和担当

彰显了武中医人的无私奉献的精神!

再次感谢每一个挺身而出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