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喜讯!沈坚强荣获2021 年常州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二等奖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1-12-29

 

 

近日,在常州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上传来喜讯,我院儿科主治医师沈坚强荣获2021 年常州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新生儿临床个人二等奖!

 

 

 

此次比赛由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州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妇联主办,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医疗保健机构,从事妇幼健康服务的12支参赛队共48名选手同台竞技,我院儿科主治医师沈坚强和武进区其他医疗单位3名选手代表武进区医疗单位参加比赛。比赛设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若干名;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大赛分为综合笔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综合笔试考察产科临床、助产护理、新生儿科临床和产前筛查4个领域的专业知识。技能操作设母婴救治情况拟演练和出生缺陷防治宣教技能展示两个环节,主要围绕孕产妇和新生儿急重症疾病的识别救治,以及《江苏省出生缺陷防治办法》和防治知识的科普宣传等技能开展。在母婴救治情景操作竞赛的四人团体分工协作中,沈坚强医师凭借多年儿科临床经验,熟练规范的操作技能,较好地完成了新生儿窒息复苏的全过程,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成功斩获新生儿科临床个人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