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尽锐出战显担当,逆风而行抗疫情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2-03-18

          313日凌晨,我市发现阳性病例,根据省、市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我院需要组织应急流调及核酸采样队伍。医务科、护理部、药剂科、院感科、应急管理科等多部门迅速反应,闻令而动,火速调配人员。全院医务人员凌晨接到电话后,纷纷主动请缨、勇担重担,以最快速度集结完毕,组建了一支34人的应急流调队和一支100人的核酸采样队伍。

星夜驰援,34名流调人员凌晨出征

凌晨四点,天还没亮,34人的应急流调队就已集结完毕,支援钟楼区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在接到紧急支援指令后,他们数分钟内就赶到医院,踏上了驰援的路程。

 

   快速集结,100名核酸采样人员奔赴现场

上午八点,我院100人的核酸检测采样队伍在行政楼前集结,他们分为两组,启程奔赴钟楼区两个街道,支援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仅20岁。队伍大多由医疗、护理、药剂等人员组成,前期均经过采样技术和感控知识培训,具有着熟练的操作技能。

BM7A9425.JPG

BM7A9425.JPG

院党委书记杨波、院长曹蕊芸等院领导班子为他们加油送行,强调了此次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不辱使命,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规范采集,确保圆满完成此次支援任务。

                                                          BM7A9447.JPG

队员们士气高昂,满怀信心地表示,坚决听从指挥、快速投入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团结一心,加强协作,守护人民的健康。 

                                     BM7A9520.JPG 

勠力同心,各职能科室加入志愿服务

上午九点,来院核酸检测的人不断增加,长长的队伍为核酸检测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也让群众焦急等待、困惑不解。面对这样的情况,各职能科室职工自发加入志愿服务,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做好缴费指引和核酸检测相关流程的咨询,同时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相关工作顺利进行。

 

高度重视,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上午10点,我院领导班子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杨波、院长曹蕊芸、副院长杨晓峰、万树平、蒋跃金、王鹏及各职能科长参加。

                                                          BM7A9536.JPG

院党委书记杨波指出,全院要进入战备状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要贯彻落实上级防控部署要求,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要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动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齐心协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9a1da9d9d40253e1b4735681e87c34d.jpg

                                                         53a807494f65250f0e7ed8144c76049.jpg

院长曹蕊芸传达了省、市、区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对医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全院干部职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精准做好医院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预检分诊、消毒隔离等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重点部门的管理,守牢疫情防线,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