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再集结,再出发!我院选派329名采样人员奔赴湖塘镇各社区核酸采样点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2-03-18

 闻令而动脚步匆匆,逆风而行步履坚定。

313日晚,根据省、市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决定对武进区湖塘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我院再度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紧急组织329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伍,

分别奔赴湖塘镇阳湖片区20个社区,108个采集点,以及马杭片区12个社区,45个采集点。

此次大规模核酸采样任务需要大量核酸采样人员,我院全体医护人员以疫情防控为首要工作任务,按照上级部署暂停部分科室诊疗工作、择期手术等项目,在保障医疗安全情况下,各科室最大程度至少安排了50%的人员输出,并作了后期核酸采样工作的医护人员预备,以应对此次疫情防控。

 

 白衣执甲 护佑健康

清晨6点,我院核酸采样人员分别集结完成,提前到达各核酸采样点,熟悉场地,工作准备。7点开始全员核酸检测。社区群众已经排起了队伍“长龙”,为了不影响采样速度,“大白们”不敢多喝一口水,胳膊酸了就随意甩两下,争分夺秒地进行采样工作。厚重的防护服,勒住额头的面屏,一度让他们感觉有些疲累,护目镜里的雾气甚至影响视线。长时间的核酸检测操作,更是让他们手腕酸痛、腰背麻木。但所有核酸采样人员依然严格遵守操作规范,不曾有一句怨言。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就是医者的使命。

6109b4878ddb2ae45fd97692a43b2fa.jpg

7689a1dd1e377106f7ec916b8dcf2d2.jpg

2d3b42b153ebad6e9a2a3d2b0469bfa.jpg

医护人员的忙碌奉献,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他们的团结协作被社区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采样现场,社区居民大多非常配合,自觉排队、扫码、登记,一切井然有序,许多居民都在起身的那一刻说“谢谢、辛苦了”。

 凝心聚力,携手抗疫

为第一时间掌握核酸采样点的工作情况,早上8点,我院院长曹蕊芸、副院长杨晓峰、万树平、蒋跃金、王鹏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分成五组奔赴20个社区各核酸采样点,进行现场督查。对核酸采样现场相关工作,物资使用、医用垃圾收集处置等情况了详细了解,并及时联络相关部门对医用外科手套、防护服等必要物资进行及时补充。

BM7A9580.JPG

205baad89bc96ae3094d0449ca17d08.jpg

BM7A9598.JPGBM7A9550.JPG

现场,核酸采样医护人员全神贯注忙碌操作,他们的健康与安全同样牵动着院领导的心。每到一处,院领导都关切询问,了解采样人员工作状态、团队协作情况和作息时间,嘱咐他们注重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做好轮班轮岗,合理休息,认真完成采集任务。

曹院长表示,医务人员们面对疫情,舍小家、为大家,毅然挺身、不辱使命,充分彰显了武中医人的使命担当。医院当前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在保障目前医院诊疗工作安全的同时,全力保障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各职能部门和志愿者都将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体医务人员凝心聚力,携手抗疫,将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群策群力,已收集核酸样本76000余人份

短短两天,我院已累计派出近500名医务人员出征一线,占我院临床医护职工人数的50%。仅147时到17时,累计收集湖塘阳湖片区各社区核酸样本76000余人份。

63ab7b96078508574a74a13e4af242f.jpg

ac7824f83e262ecd047ef333947e802.jpg

bf7549b8de65aef80ac043714ea47c9.jpg

疫情就是命令,检测点就是战场。他们披上白色战袍,防护加身,穿梭在小区间,驻守在检测点,是不知疲倦、甘于奉献的“大白”。他们星夜兼程、驰而不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是守护着人民群众安全与健康的平凡英雄。他们值得我们所有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