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共克时艰,静待“疫”散,向所有奋战一线的大白们致敬!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2-03-19

           根据省、市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武进区正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315日,我院派出234人的核酸采样队伍,前往七个镇包括洛阳、坂上、嘉泽、礼嘉、漕桥、高新区、雪堰,进行大规模核酸采样。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医护人员们始终冲锋在前,坚守一线。

 7b4c45251fcc939ca5343ccda1add1a.jpg

康复科治疗师王刚:

推迟婚期,坚持奋战到底

320日,原本是康复科治疗师王刚与未婚妻步入婚礼殿堂的日子,小两口为此准备了许久,前不久他们还在忙着为婚礼做最后的准备,从婚礼场地、菜品预订、到婚礼当天的流程,各个环节小夫妻都亲手把关,希望能有一场完美的婚礼。

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所有期待。313日早上看见常州有疫情,王刚就和家人商量推迟婚礼,随时准备奔赴一线,未婚妻和父母也都非常支持他。313日晚,接到通知说要进行湖塘镇大规模核酸检测,王刚立即主动请缨一线核酸检测工作,与他一起的还有11名康复科治疗师。14号的核酸检测一直从下午2点持续到晚上10点,15号早上的8点他又踏上了新的核酸工作。

e478657856cea69943432f8b663fd7a.jpg

“虽然婚礼延迟有些遗憾,但绝不后悔。疫情当下,作为一名白衣战士,我更清楚自己身上肩负的重任,一定会不辱使命,奋战到底!”他说道。

      890355053649d466eab589fd77d22ac.jpg

         a6c12f98ccb5f733f06f732f752696d.jpg

乳腺病科贺建红:

放弃值班后休息,坚持连续高强度核酸采样工作

314日早上530,乳腺病科的副主任医师贺建红,看见科室工作群里紧急召集医护人员核酸采样的消息,不顾一天一夜值班带来的疲惫,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要求参加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清晨6点,她与同事交接后就到达了蒋公岸社区聚湖半岛中庭核酸采样点。从上午7点到晚上10点,她与同事们并肩作战,埋头苦干,直到按要求轮换休息时她才松懈下来。中午送来的盒饭,直到下午两点才有时间吃。值班后本应休息调整,她却在一线连续高强度工作。

3772ed5cb019bcaf36ed9072795fa24.jpg

今天早上,她作为雪堰核酸采样站点的小组长,带领31人组成的核酸采样分队到雪堰镇。她需要接收工作指令,合理分配人员,关切他们的身体状况和作息等。

据乳腺病科同事介绍,贺建红平时工作努力,对患者非常有责任感。疫情发生以来,她经常放弃休息去当志愿者引导就诊,维持诊疗秩序等。家里两个女儿,大的读小学二年级,小的才中班,现在都停课在家,正是需要人照看的时候,因为此次执行核酸采样工作任务,不得不交给68岁的母亲临时照看。

    “三天没有回家,确实很想念家里两个女儿。但疫情当前,保障群众健康,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生,我有这份义务,更有这份责任。连日工作确实感到身体上有些疲惫,有时感觉头昏,但看到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们,就感到内心有动力、有温暖,我会及时调整好状态,努力奋战,坚持到疫情消散的那一天。”贺建红说。

a58732b36218e4b976b53423db1fb29.jpg

 

致敬伟大而平凡的英雄们

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微信群里,行政后勤部门也第一时间为核酸采样人员送上需要的药品和物品,如眼药水、肩颈止痛贴、西瓜霜含片、暖宝宝……极力为他们做好保障。

1bb02830f8b3f56642c4890627e780a.jpg

dc94313b2702e973628cf370e833ef0.jpg

穿上防护服的大白是奋战抗疫一线的战士,但防护服下他们,也只是一个个会疲惫、会生病的普通人。长时间佩戴口罩导致双眼干涩,一次次不断重复地抬手举动导致肩颈酸痛。还有几位女性默默承受着生理期的不适,但她们始终在坚持。

为守护群众健康,他们,义无反顾地坚守在一线,值得我们共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