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2-05-10

 2022425日是我国第36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健康”。

为更好地让市民了解预防接种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国家免疫规划,当天,武进区疾控中心,我院预防保健科、公共卫生科联合举办了“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宣传活动,并开展了职业病防治宣传、预防疟疾、科学防癌等相关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们络绎不绝,气氛热烈。现场悬挂有横幅,放置了生动有趣的宣传展板。

BM7A0182.JPG

医务人员为现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耐心讲解预防接种的重要性、疫苗的分类以及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细致地介绍了国家免疫规划政策、疫苗相关疾病预防、预防接种安全知识等内容。行政党支部王波、林波、符文娟等6名党员志愿者到场参与,向群众免费发放了关于儿童预防接种、科学抗癌、警惕冠心病、认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职业病防治等十种健康宣传资料,共500余份。发放精心准备的礼包350份,包括雨伞20把、画笔16份、充电数据线50个、牙膏6个、腰围尺100份、扑克牌80副、压缩毛巾60个。累计为10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

BM7A0186.JPG

预防接种

疫苗接种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科学、经济、有效的方法之一,能够提高孩子对部分传染性疾病的免疫作用,可对病毒,病菌产生抵抗力,预防传染疾病,为保护儿童生命健康起到重要作用。我国疫苗分为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一类疫苗属于国家免费提供,二类是自费的,一定要及时给孩子按程序、按时接种疫苗。

BM7A0183.JPG

科学防癌

改变不健康生活方式可以预防癌症的发生。吸烟、肥胖、缺少运动、不合理膳食习惯、酗酒、压力、心理紧张等都是癌症发生的危险因素,因此,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平衡膳食,同时,适量运动,保持心情舒畅。规范的防癌体检也能够早期发现癌症,早诊、早治是提高癌症生存率的关键。在日常生活中,要关注身体出现的癌症危险信号,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  

预防疟疾

2022426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疟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共创无疟世界”。

疟疾的传播方式包括:

1.被携带有疟原虫的蚊虫叮咬(是主要的传播途径);

2.输入了带有疟原虫的血液而被感染;

3.孕妇感染疟疾传播给胎儿,婴儿出生后血液里就会含有疟原虫,引起先天性疟疾,出生后发病。

预防疟疾要注意以下两点:

一、尽量避免蚊虫出现的高峰期,尤其是黄昏、夜晚到野外去活动。在野外从事活动时,穿长袖衣服和裤子,有皮肤暴露的地方要涂抹防蚊物质,避免被叮咬。在睡觉前可以喷洒驱蚊或杀蚊药、点蚊香,用蚊帐,门安上纱窗或纱帘,防止蚊虫叮咬;

二、通过吃抗疟疾药物,或消除蚊子滋生的环境、杀灭蚊子的成虫,达到预防疟疾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