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关爱老人送健康,暖心义诊进社区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2-09-21

 725日至31日是全国第四个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728日下午,我院应急管理办、老年病科、公共卫生管理科等部门在吾悦广场一楼共同举办“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2022老年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老年病科副主任郭玲、治未病科副主任单红梅、脾胃病科主任牟小东等5名医护骨干受邀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

BM7A4218_副本.jpg

BM7A4275_副本.jpg

活动现场,闻讯而来的居民络绎不绝,气氛热烈。医护人员认真询问来诊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对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同时,为居民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体验耳穴埋籽、穴位敷贴等中医适宜技术操作,提供清热解毒的中药茶饮。

BM7A4245_副本.jpg

BM7A4227_副本.jpg

BM7A4229_副本.jpg

70岁的张奶奶测量血压高达158/110mmhg,询问得知张奶奶没有高血压病史,平时没有监测血压的习惯。在医生耐心的讲解下,张奶奶明白了高血压不及时治疗的危害,并表示会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平时也会注重监测血压、改善生活饮食习惯。

BM7A4196_副本.jpg

义诊过程中,老年病科副主任郭玲为咨询的老年人讲解了营养膳食、预防摔倒、疾病预防、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并叮嘱老年人在高温天气下要注意防暑,清淡饮食,保证营养,注意休息。有慢性病的老人要定期监测,按医嘱服药。脾胃病科主任牟小东向老年人介绍了预防肝病的相关知识,要饮酒有度、平衡饮食、不乱吃药、注意睡眠,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少油的蔬菜和优质蛋白。治未病科副主任单红梅向现场群众介绍了夏季中医养生知识。她指出,暑热,耗气伤津。许多人会乏力胸闷、睡眠不好,应注重“养心、祛湿、健脾”。常有胸闷心慌,可以喝生脉饮,即用人参、五味子、麦冬一起泡水。容易口渴、烦躁的人,建议喝酸梅汤,由乌梅、山楂、陈皮、甘草、洛神花、冰糖熬制。夏季胃口不好的人,多是脾虚、湿气重,可以喝祛湿茶,以山药、扁豆、白术、芡实熬煮而成。

医护人员的热情服务,赢得了现场老年朋友的充分肯定。本次活动悬挂横幅3条,放置宣传海报6份,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免费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70余人次,测量血压50余人次、血糖40余人次。通过本次义诊活动,进一步普及了老年人健康管理、养生保健等科学知识,助力提升老年人健康管理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健康的良好氛围。

BM7A4215.jpg

BM7A4171_副本.jpg

BM7A4176_副本.jpg

BM7A4182_副本.jpg

近年来,我院积极推进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老年友善医院相关服务进一步发展,为改善老年就医环境、提升诊疗技术、提升医疗服务不断努力,积极开展老年健康公益宣传活动,为老年人提供更安全、便捷、舒适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