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心向党,喜迎国庆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2-10-18

 高唱红歌,献礼祖国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927日,全体职工以歌唱祖国的形式庆祝国庆节,喜迎二十大,大家手持国旗,同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深情歌颂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祖国,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唱红歌.jpg

院长曹蕊芸表示,希望全院职工充分感悟红歌精神,积极培育爱国热情,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怀。以更昂扬的精神面貌、更饱满的工作热情,立足岗位,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奉献自我!

处处洋溢“中国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大力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我院在院内醒目处挂上了国旗、拉起了横幅,门诊大厅显示屏播放喜迎国庆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爱国氛围,激发全院职工和群众的爱国热情,激励广大医护人员坚定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横幅.jpg

红旗.jpg

红旗-1.jpg

喜迎二十大,国庆送健康

为进一步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让居民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927日、928日两天,我院开展2022“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系列活动,组织各学科专家走进社区服务百姓,开展科普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国庆礼物。

本次义诊系列活动,邀请到心血管病科、内分泌科、治未病科、肺病科、肛肠科、脑病科等多科室专家,为居民提供一对一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供耳穴埋籽、穴位贴敷等中医操作,让社区居民体验传统医学的养生技术。

 

927日,古方社区义诊现场人气十足,反响热烈。治未病科副主任、副主任中医师单红梅,肺病科副主任、副主任中医师高斌,老年病科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朱立新,肛肠科副主任中医师张静燕,内分泌科主治中医师丁静贤等7名医护骨干现场为居民普及医学知识,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

BM7A6707-1.JPG

60岁的市民徐阿姨早早便来到了义诊现场等候,她平时经常头痛、软便,睡眠也不好,经常凌晨醒了便睡不着。治未病科副主任、副主任中医师单红梅为她号脉问诊,考虑是脾虚气虚导致的气血虚弱、心神不宁,为她推荐健脾补气的食物,建议她清淡饮食,增加运动,调理身体。

BM7A6709-1.JPG

“您空腹血糖8.8mmol/L,比正常偏高了,之前做过相关检查吗?”老年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朱立新耐心地询问88岁的田大爷,“血压150/70mmHg也稍微有些偏高,建议你平时少吃过甜、过咸的食物,到医院检查血糖、血压,如果持续偏高要及时干预治疗。”

BM7A6757-1.JPG

928日下午,脑病科副主任医师李云燕、心血管科副主任医师张洪强、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黄华英等4名专家来到紫金城小区开展科普义诊活动。专家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义诊的居民,认真地为大家测量血压、血糖,耐心细致地提供健康咨询,并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倡导居民健康生活。74岁的高老太测血压时发现高达181/80mmHg,在专家的讲解下,她认识到及时治疗的重要性,“多亏了这送医进社区的义诊活动,为我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让我能及时发现我的血压问题,太感谢了。”

BM7A6962-1.JPG

BM7A6955-1.JPG

 

BM7A6975-1.JPG

BM7A6982-1.JPG

BM7A6987-1.JPG

 

据统计,义诊累计发放健康宣传册300份,免费测量血压血糖 18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230余人次,收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和赞扬。我院将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提供更多便民惠民举措,提升百姓就医的获得感、满足感,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推动全民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